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竣工验收

2023

01-17

09: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昨日,我市召开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竣工验收会议。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通吕运河下游入江口段,距长江口约2.2km,是我市首座闸站结合且投资最大的大型水利项目,对于保障区域用水,增强水动力,改善水环境,助力城市发展意义重大。工程于2018年10月29日开工建设,2019年5月31日通过水下验收,12月31日泵站成功试运行,2020年6月通过机组启动验收和完工验收。

自运行以来,通吕运河水利枢纽经受住枯水期、高温季、突发性强降雨等历史罕见气象灾害的多重考验,发挥了显著的工程效益。三年以来,累计引提水近60亿方,约为“十二五”期间老节制闸引水量的2倍,为南通主城区、通州区、海门区、启东市637万亩土地引来源源不断的长江水。三年来共排水1.82亿方,成功抵御了旱涝灾害的袭击,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工程已按批复内容实施完成,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安全等级为合格;工程档案已通过专项验收,竣工决算已通过专项审计。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