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市人社局印发用工奖补细则

2023

01-18

10:02

来源

分享

春节期间招人留人有补助

昨天,记者了解到,为配合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相关工作,市人社局专门制定印发了用工奖补政策实施细则,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进就业奖励、企业招聘补贴及春节返岗补贴的申请和发放工作进行了细化。

为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组织开展劳动力供给,我市对2023年第一季度为企业输送首次在通就业5名员工以上,且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满1个月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推荐就业奖励,一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累计奖励不超过10万元。

鼓励企业多途径多渠道开展员工招聘,本市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第一季度自主招聘外省市户籍人员首次来通就业、且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满1个月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招聘补贴。

对本市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春节后在1月28日至2月5日期间,以包车、包列、包机形式,集中组织员工返岗或省外劳务协作输出地输送员工返岗的,按包车费用的6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

此次用工奖补政策与各地现行同类政策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均由申报单位向用工企业所在县(市、区)或园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报。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省外劳务协作基地等,可于2月1日起,准备好相关资料,向用工企业所在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申请。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就业奖励和企业招聘补贴的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31日,春节返岗补贴申报截至3月31日。

人社部门将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对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核,经审核并公示7天后,将奖励资金打入申报单位账户。

记者何家玉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