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说南通 > 正文

130多名青年无偿献血超40000毫升——他们用热血温暖这个冬天

2023

01-19

10: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献血请往这边走。”“先拿点早饭,吃点甜食,一定不能空腹。”……18日上午,市中心血站里,志愿者穿梭忙碌。当日,在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组织发动下,来自国安、公安、海事、税务、行政审批等单位的爱心青年主动挽起袖管,用热血挽救生命。

“受疫情和寒潮影响,街头献血人数急剧下降,团体献血纷纷延期,临床用血供应不足,血液库存面临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副书记汤蓉蓉介绍。9日,团市委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南通”发布献血倡议书,呼吁爱心青年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倡议一经发布就收到了青年们的踊跃报名,仅今天上午就报名了230多人。”团市委副书记朱元星说。“希望未来血库永不紧缺,人人身体健康!”“作为青年复员老兵,退伍不褪色,我在所不辞!”暖心的报名留言背后,是南通青年无私奉献的青春底色。

献血当天,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征询体检、血液初筛,待化验合格后,青年们有条不紊地排队进行血液采集。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紫琅湖站派出所玉兰女子中队中队长龚易成功捐献300毫升,她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献血,奉献一份爱心。”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研二学生喻炜献血量已达1900毫升,他认为献血是件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好事,血库告急,南通儿女责无旁贷。

“截至18日14时,当天共计133人成功献血,其中捐献全血206单位,412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5个单位。”汤蓉蓉说。 

见习记者 陆薇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