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图说南通 > 正文

巨幅春联亮相通城两处地标

2023

01-19

10: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风雨问初心,百余年不舍晨昏、与时俱进;海山抟瑞气,三万里喜交寅卯、有梦皆圆。”“兔管狼毫,好描第一江山卷;海杯霞盏,更醉大千天地春。”昨天上午,伴着喜庆的音乐,两副巨幅的大红春联分别在南通钟楼和狼山南门亮相。

“城门挂春联,南通开门红”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广受市民和游客喜爱,成为南通春节新民俗。此次悬挂在南通钟楼的春联,是从数千副来稿中精心评选出的一等奖作品。该春联由河北省楹联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韩全兴创作,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金丹亲笔题写。挂在狼山南门的楹联是三等奖作品,由楹联爱好者王海兵创作,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丘石书写。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中共崇川区委宣传部承办,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和平桥街道协办,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全程支持。活动后,书法家们还现场铺纸研墨、即席挥毫,为百姓送去新春祝福,让市民们把“福”带回家。

记者江姝颖 通讯员宋诚林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