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慈善系统筹集款物2300余万元 预计惠及困难群众3.5万人次

2023

01-20

09: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郭楠 见习记者范译)近日,市慈善总会携手全市慈善系统,上下共同开展2023年度“情暖江海”春节系列慈善慰问活动。市、县两级慈善会共筹集慰问款物2308万元,将在春节前夕陆续发放到全市各级各类困难对象手中,预计惠及困难群众3.5万人次。

据悉,今年全市慈善系统筹集慰问款物包含2200余万元资金和100余万元物资,创下历史新高。活动主要面向全市低保户、家庭成员罹患重特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困难老人、困境儿童以及其他社会救助政策未能完全覆盖到的特殊困难家庭,以资金拨款为主要形式,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收到了!收到了!感谢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对我的关心和帮助。”16日下午,市慈善总会项目部部长宋卫华向家住市区虹桥新村的席先生拨打电话,询问是否已收到春节慈善慰问金,席先生在电话里高兴地回答。今年36岁的席先生罹患尿毒症,每周通过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经济压力很大。“情暖江海”春节慰问项目为他送去了1000元善款。“我父亲因癌症去世,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如今我又得了这个病,真不知道该怎么渡过眼下的难关。有了这1000元,我准备今天就去置办点年货……”席先生说。

近两年来,南通着力推动慈善之城建设,始终将助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慈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沈华表示,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对困难群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参与度越来越大,全市慈善氛围日益浓厚,慈善资金总量不断壮大,慈善作用更加凸显。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