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他邀新婚妻子来通过春节、度蜜月——多多感受 这座城市的美好

2023

01-21

11: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9日上午10点许,在冬日杲杲的暖阳下,中交二航局通海港区—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双桥枢纽项目工程部部长谢建文,和同事按惯例对项目工地进行了一圏认真的巡查。

谢建文 记者朱昊晨

确认一切正常后,谢建文稍微有了点闲暇,跟我们聊起了他最近的一件大喜事。小伙子1991年出生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去年7月28日公司在通州湾的双桥枢纽项目动工后,他来到南通工作。本月初,他与相恋多年的女友佳佳在老家结了婚。

婚假只休息了6天,谢建文便回到南通的工作岗位。之所以如此匆匆,是因为项目工地紧锣密鼓的节奏。双桥枢纽项目位于通州区川姜镇境内新江海河上,是通海港区—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中的重点节点工程。而该疏港航道是由新江海河、东灶新河与通吕运河共同形成的通江达海的水运通道,也是我省干线航道网规划的“两纵五横”中通扬线重要组成部分。在南通市江海河联运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的领导下,双桥枢纽项目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办公区、生活区、钢筋加工场等已建设完成。作为工程部部长,谢建文要负责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核、复核工程量,还要负责施工的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管理等。

今年春节,谢建文作为青年先锋队成员,主动报名和几名同事留在项目驻地值班。但他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因为新婚妻子这次千里迢迢随他来到了南通,准备陪他一起过年,同时也是度蜜月。这几天,因为有了妻子的陪伴,让他觉得简易的宿舍也有了家的温馨。“平时工作忙,主城区我也没去过几次。”小伙子笑着说,“春节趁着景区和公交都免费,我想带着老婆好好地在南通城逛吃逛吃,狼山、濠河都是必须要去的……”至于年夜饭,他也跟留守的同事们商量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做一道家乡菜,一起感受不一样的春节氛围。

双桥枢纽项目让谢建文跟南通结了缘,虽然才来半年,但这座城市给他留下不少好印象:“气候宜人、空气质量好、民风淳朴……”他还笑着告诉我们,自己至少要在南通待3年,今年邀妻子来通过节,也是希望妻子和他一样,多多感受这座城市美好的风土人情。

记者陈黎 刘白皓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