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节出行高峰即将来临 供电部门发布电动汽车充电提醒

2023

01-21

12: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春节期间,全国将迎来出行高峰,高速交通出行量会呈现较为集中爆发的态势。南通供电公司提醒全市充电车主务必做好出行前准备,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南通地区16个高速充电站点正常运行,供电部门还将部署安排移动充电方舱,25日至27日在苏通大桥服务区快充站(沈阳方向)。

供电公司提醒车主,做好车况检查,提前规划行程,出行前应仔细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的部分,消除安全隐患;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出发前可通过“e充电”App中的“行程规划”功能,提前了解路途中充电站点分布情况。如遇降雨天气,雨天充电应注意在使用前检查充电枪内是否有积水或污渍,将枪头内擦干净再使用。

根据车流量的增大,供电公司预测节前19日~21日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先锋、如皋3个服务区由南往北方向,启扬高速袁庄服务区扬州方向将出现充电高峰。春节后段26日~28日沈海高速由北往南方向将出现充电高峰。

“届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及周边道路的压力较大,易发生拥堵排队,请广大车主提前规划,合理安排充电站点,避免影响假期出行。”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春节期间每天24小时充电量分布大体上呈现“横S”形分布,基本趋势是每天6时以后高速通行车辆逐渐增加,充电量开始上升,在13时~17时充电量较高。

如遇故障,车主可及时与充电桩上公示的手机号码(现场运维人员)联系。

记者刘璐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