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2400多万元慰问金发放到位

2023

01-21

12: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近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深入贯彻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困难群众节日慰问工作,让全市民政救助对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共2400多万元民政救助对象节日慰问金已于本月18日前全部发放到位,直接惠及全市7万多名民政救助对象和特殊群体。

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两节”期间城乡低保等困难对象节日补助工作的通知》,各地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慰问标准不低于300元/人。部分地区还积极拓展慰问范围,崇川区将慰问对象拓展到低保边缘家庭、重病重残儿童等,通州区、苏锡通园区将慰问对象拓展到百岁老人等特殊群体。

截至昨天,今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已为3.8万名低保对象、2万名特困人员发放低保金、特困供养金5500多万元。通过以上举措,有效发挥社会救助政策在兜底线、保民生、促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保障全市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幸福美满过节。

通讯员桑永旺 乔振民  见习记者范译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