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中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宗陈:繁育金种子 助增产增收

2023

01-22

15: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今年,我将继续带领团队深耕创新,为农民选育致富“金种子”,助力全年多打粮食3万吨,助农增收8亿元。

去年,掘港镇虹桥村明华家庭农场种植中江农业推广的“镇麦18”“扬麦28”,亩产达到550公斤,秋熟水稻使用中江农业的优质种子“武育粳528”,同样获得高产,200亩地全年出售粮食收入66万元,扣除成本净收入22万元。今年,我与全县100多家种粮大户结建“南通中江种粮一体化产业联合体”,量身定制全程化技术服务套餐,小麦、水稻种子和农药、化肥送上门,让他们种省心田、高效田。

作为农业农村部“头雁”项目培育的第一批乡村振兴带头人,我在如东第一个创办无人农场,我先行试验,今年取得成功经验后,再推广辐射到县内外的家庭农场。

记者 杨新明整理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