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10种萌兔亮相贺新春

2023

01-23

17: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春节期间,10个品种的数百只高颜值萌兔集体亮相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和游客一起共贺兔年新春。

据介绍,为了让游客能在春节期间“兔年看兔”,动物园新引进了多品种的兔子,有体形较大的安哥拉长毛兔,有体形较小的侏儒兔,还有新西兰兔、比利时兔、毛毛兔……“萌兔”们在动物园亮相适应场地的时候,软萌活泼的样子立马俘获一众游客的心。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营销部主管曹菁琳告诉记者,兔年春节,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将举办“百兽迎新兔个快乐”主题游园活动:初一到初七,游客可以寻找当天的每日兔子明星并与之合照,还有小兔子不定时出现在园内,给游客赠送大白兔奶糖。还有兔年兔展、兔年科普、兔年雕塑贺新春等与兔有关的各种主题活动轮番上演,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学到关于动物的小知识。

另外,在步行区的百兽秘境,出生没多久的雪虎宝宝也会和大家见面哦。 记者许丛军

侏儒兔(左)、彩兔(中)、八点黑兔(右)。

道奇兔

毛毛兔

安哥拉长毛兔

公羊兔

新西兰兔

靠山灰兔

比利时兔

东北人老王

和他的“兔宝宝”

东北大老爷们儿王明立,就喜欢饲养肉嘟嘟的兔子,和他的形象着实有点不搭调,这份反差萌让人感到好奇。

王明立今年60多岁,老家在吉林松原,来通18年。现在,老王已经是在通定居生活的“新南通人”。

老王和他的兔子

王明立怀抱一只体重10来斤的温驯大白兔,笑着告诉记者:“我在老家就挺喜欢兔子。来到南通后,我利用闲置土地自个儿开点荒种点菜,同时喂养了这些兔子。”

老王养兔子很用心也很细心。记者在现场看到,他的养兔场地里,不仅铺着松软的干草,还垫着一些棉絮。“这些种兔都是我以一只近百元的价格从别人手中买来的,都生了不少胎。那一窝就是前不久刚刚出生的小兔子,还在吃奶。”老王手指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宝宝,向我们介绍。

目前,老王饲养的成兔有30多只,幼兔有20多只。“我养兔子纯粹就是个乐趣。不少兔子长成后都被老伴送了人,它们给别人家也带去了欢乐。我就觉得,兔子是那样温驯通人性,能给普通人的生活带来温暖,我喜欢它们,也高兴一直养下去。”老王最后感慨地对记者说。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韩语欣

宠物兔走俏

渐成市民心头好

黑曜石般的双眼、圆滚滚的身子、干饭时吧唧吧唧的小嘴……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崇川区濠西路的绿馨园花鸟市场,一下就被萌萌的兔子们吸引了目光。

“现在来买兔子的人明显变多了,大人带着孩子来的较多,也有年轻人。”一家宠物店店主李阿姨告诉记者,普通的宠物兔每只60元,品质较好的宠物兔每只80元。宠物兔的品种很多,店内最畅销的是垂耳兔和侏儒兔。

新手养兔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李阿姨介绍,幼兔月份小,肠胃功能尚未健全,只能吃兔粮和兔草。养兔异味重怎么处理?李阿姨说:“主要是兔子的尿味重些,给它们喂草、喝水,味道就会减淡。”

“妈妈,我们买这只兔兔吧!”在花鸟市场另一家宠物店门前,一个女孩望着笼中的萌兔挪不动步。店主胡先生表示,年前来购买宠物兔的顾客比去年多了些,一天最多能卖20多只,最受欢迎的宠物兔是侏儒兔。但最近宠物兔价格浮动较大,“一天一个价”。

宠物医生靳女士提醒市民,宠物兔接种疫苗后要做好定期体内驱虫、驱毛工作。她告诉记者:“兔子会通过舔舐梳理自己的毛发,达到清洁的作用。如果兔子把毛发吃下后未能及时排出,易堆积在肠道内形成毛球症,威胁兔子的生命健康。”

见习记者张园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