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实干笃行,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2023

01-24

11: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奏响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激励我们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实干是我们党成就伟业的重要法宝,是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前提和保证。重温党的百年奋进历程,“实干”是最鲜亮的底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奋进新时代,实干就是硬道理。更加自信自强的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过去一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回望过去,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是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历史画卷总在继往开来中铺展,时代华章总在真抓实干中书写。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灿烂绚丽的时代篇章需要靠实干来书写,赶考崭新的时代征程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宗旨,做到“使命过硬”,拿出实干的精神与劲头,在实干中提振信心,在实干中开拓创新,在实干中推动发展,用“实干指数”和“辛苦指数”,换得“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国各条战线上的人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实干者,以实干姿态筑起事业高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拼搏奋斗。

     事业是干成的,实现中国梦,不会一蹴而就,全靠真抓实干。成事兴业,实干为要。14亿多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聚力实干,笃定前行,顽强拼搏,在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沈捷)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