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卯”足干劲,在实干奉献中书写新的时代辉煌

2023

01-25

10:45

来源

分享

玉兔迎春,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刻,神州大地仍有许多人坚守一线工作岗位,为大家欢度团圆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从护卫人民生命健康的医务人员到守护乡村的基层干部,从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的铁路民航交通工作人员到全力应对极端寒潮天气、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能源保供员工……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中国人把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舍小家、为大家的岗位工作,为我们社会的美好生活而无私奉献。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向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中国人致敬。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但让节日更加欢乐祥和,也为项目顺利推进、城市正常运转、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巨大动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行动是最好的致敬。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新年新气象,奋战开门红。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和舍我其谁的实干担当,动如脱兔、加速奔跑、激情奔跑,用坚定的身影诠释最美“敬业福”,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重任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奋力跑出现代化建设的锦绣前程。

实干奉献永远是“最强音”“主旋律”。以时间凝聚奋斗,以实干成就未来。新时代10年间,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提高7.2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靠的是实干;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靠的也是实干。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从在绝壁上开凿“生命渠”,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到“悬崖村”架起钢铁“天梯”,为村民幸福生活开辟通道……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奇迹,这是对实干奉献拼搏奋斗的生动诠释。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召唤新的奋斗,最需要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14亿多中华儿女“卯”足干劲、奋发“兔”强,积跬步以至千里,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引吭高歌、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拼搏奋进,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用“中国速度”集成一个个“敬业福”,以无怨无悔的执着拥抱新时代,矢志不渝、众志成城、奔山赴海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新征程上的中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势如破竹,势不可挡。实干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精神品质。奋斗离不开实干,实干才能接续奋斗。实干兴邦,奋斗照亮复兴梦想。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人们用实干奉献扛起责任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阔步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沈捷)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