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2023

01-28

09:5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1家重点企业销售额7.51亿元 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本网讯 (记者刘璐)2023年春节,南通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合理,安全有序,节日氛围浓郁,整体呈现加速回暖的良好态势。27日,市商务局发布春节假期消费市场统计数据:据监测,全市市级重点监测的91家零售、住宿、餐饮企业除夕至初六7天的销售额合计7.51亿元,比2022年春节同期增长10.3%,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商家推出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顾客。记者尤炼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商圈、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居民消费意愿强烈,释放出新春蓬勃的活力和红火的节日气息。“双12南通购物节”活动持续推进,各地陆续推出“玉兔迎春·如意购”“福兔迎春·嗨购年货”“南通州·欢乐购”等系列活动。县市区、政银企、内外贸、线上下四个联动,在全市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各县(市、区)金融机构、电商平台累计发放消费券超3000万元。南大街商圈举办“暖家生活·一‘惠’到底”系列促消费活动,以无人机灯光秀助力商圈促消费,线上线下观看人次超200万,南大街商圈当天实现销售超6000万元,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市场消费信心。

刮卡抽奖、会员双倍积分、打折买赠满减、红包雨……各大商家推出的促销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有些商场的停车场甚至一位难寻,服饰、黄金珠宝、食品水果、保健品等商品十分热销。春节期间,文峰大世界、八佰伴、万象城纷纷开展“金兔纳福过大年”“金兔报春”冬品出清等新春主题活动,销售额均同比增长20%以上,客流量明显增多;山姆店销售达到历史新高,日均增长30%。

与此同时,各地家用电器、汽车销售火热。苏宁电器、文峰电器等门店内人头攒动,5折起、预存翻倍、以旧换新等促销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彩电、空调、冰洗、厨卫、生活小家电等商品颇受欢迎,全市家电类商品销售增长8%,部分门店销售增长近10%。

在汽车消费券发放的有力促动下,各品牌汽车4S店销售稳步增长,前来看车、买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初六当天,市区重点4S企业销售增长20%左右。比亚迪,蔚来等市内新能源汽车品牌相继开展多种形式促销活动,带动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升温。春节期间,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

除了“买买买”模式,通城过节的方式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今年春节期间,观影、观展、运动等绿色体验式消费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春节黄金档期,全市各大影院同步播出《满江红》《熊出没》等大片,市区多家影城大厅内人头攒动,检票口亦排起了长龙。年初一当天,南通票房达到1490万元,仅次于苏州、南京,位居全省第三。同时,南通美术馆展览精彩、人气旺,平均每天都有1500人进馆参观。

接下来,全市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节庆促消费活动。2月,中南CBD商圈将举办“万人猜灯谜、全城闹元宵”系列活动;南通开发区能达商务商圈举办元宵节汽车博览会活动;邻里生活节将正式启动。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