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提升协同服务效能,助力治理能力现代化 12345热线与110同步对接联动

2023

01-29

10: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市110报警服务台。记者张亮

本网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南通近日出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对接联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职责明晰、优势互补、科技赋能、高效便捷的市、县两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与110报警服务台(以下简称110)对接联动机制,提升协同服务效能,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实现“联动联勤解民忧,共建共治保安宁”的总目标。

《意见》明确,12345是地方人民政府受理企业和群众对政府管理和服务的非紧急诉求的便民热线平台,受理范围为企业和群众关于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咨询、非紧急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110是公安机关受理处置企业和群众报警、紧急求助和警务投诉的报警服务平台,受理范围为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道路交通类警情、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以及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公共设施险情、灾害事故以及其他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公共安全等需要公安机关参与处置的紧急求助;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纪或者失职行为的投诉。

根据《意见》,12345或110通过电话接到明确属于对方受理范围的事项,以一键转接方式转交对方受理。责任单位不明确或者职责交叉的,通过三方通话方式协商确定,协商后仍无法确定的由首接平台受理。如存在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公共安全的紧急情况,由110先行派警处置。对于先行受理、先期处置后需要转办的事项,以及通过互联网渠道接到明确属于对方受理范围内的事项,通过系统推送方式转交。12345接到影响社会稳定的线索,第一时间转交本级110处置。12345成员单位发现矛盾激化、事态难以控制或者涉及违法犯罪的,应联动110派警处置。110接到可能引发违法犯罪特别是暴力事件、个人极端事件的矛盾纠纷时,第一时间派警处置,属于12345受理范围的转交12345,由12345及时将诉求事项转至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开展联合调处,推动矛盾隐患源头化解。

在现有12345与110对接联动工作基础上,南通还将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强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12345与110对接联动中的运用,通过升级改造现有平台或融合联动指挥平台等方式,建立工单警单在线交互通道,实现双向派单、跟踪督办、反馈回写、智能监管,做到对接事项网上流转、互联互通、全程可溯、闭环运行。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