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在通投资兴建种植基地 北京爷们儿种出“二爻爱情故事”

2023

01-31

10:3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南通从事蔬菜种植生产的外地人员很多,但像王春亮这样,在通发展“高精尖”特色设施农业,事业成功还收获爱情的却真不多。

29日下午,在圆宏万嘉智慧农业基地,王春亮指着一片田地欣喜地对记者说:“正月初九,我投资1590万元的二期工程就要正式动工了,老婆心里比我还甜呢!”

来自北京通州的王春亮今年43岁,戏称自己是“北通州”恋上“南通州”。2021年,从事农业设施工程建设的王春亮,从网上看到通州区十总镇二爻社区招标兴建现代化农业设施工程的消息,心动之下果断投标,没想到居然一举中标。

一排排无土栽培的意大利生菜、油麦菜,一台台先进的育苗水肥柜、营养液控制罐、温度调节器……这里是目前南通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无土栽培、无公害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之一。

“一开始,经历了不少磨难,最惨的时候几乎连家底都赔光了,但还是咬咬牙挺了过来。”王春亮介绍起创业历程十分动容。对于“事非经过不知难”,他深有体会。

王春亮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今,基地已达到年产150吨活体菜的生产规模、200多万元的经营业绩。

“前几天,我刚刚召集本地蔬菜种植大户和狼山鸡等养殖户开了个会,向他们介绍了我发展贸工农一体化和订单农业的想法。也就是说,种植是我的‘基本盘’,通过引导当地村民种什么、怎样种,并以抚平市场波动的保护价来确保农产品收购,让村民吃下定心丸。”王春亮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事业规划。

我们聊得正欢,王春亮口中的爱妻、通州区十总镇二爻社区党总支书记曹秀春恰好赶来。他一个北京人,是怎样娶走我们南通美女的呢?原来,在十总投资兴业过程中,王春亮遇到不少挫折,不得不向曹秀春求助,而曹秀春总是不厌其烦帮他解决,就这样两颗心越靠越近……“这辈子,曹秀春是我最大的财富!”王春亮对我们吐露心声。他这样说,也确确实实这样做了。妻子爱吃草莓,王春亮便购买草莓种苗,并打听种植方法,在基地辟出一块草莓园……

夕阳西下,王春亮投资兴建的基地抹上一层亮丽动人的油彩。发展现代高科技生态农业、设施农业的动人画卷,正徐徐展开……

记者周朝晖 见习记者沈佳颖 张园 实习生徐乐陶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