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18个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完成

2023

02-01

09: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 通讯员 王亮)“改造前,特别是用水高峰时候,水流就很小。最近水压稳多了,用水体验更好了。”昨天,家住市区盛和永兴花苑的王阿姨说。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去年该集团实施改造的18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项目已全部验收通过,居民用水更加安稳安全安心。
  泵房建设,作为二次供水改造的重要一环,关乎着高层住户的用水稳定和安全。盛和永兴花苑小区建于2007年,此前一直是消防泵房和生活水泵房合用的状态,存在卫生环境差、内部空气潮湿、控制系统不完善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经过改造后,二次供水泵房和消防泵房完全隔开,面貌焕然一新。记者在现场需要穿过两道门及消防泵房,经过水务工作人员刷门禁卡后,才能进入二次供水泵房内。如今的泵房布局更加合理,环境更加美观,运行更加稳定,管理更加高效。
  “原先这里的两台水泵共用一台变频器,一旦仪器出现故障,压力忽高忽低,一旦水泵无法启用,就会导致高层用户停水或水压不稳。现在增加了一台变频器,即使出了故障也能迅速切换并及时报警,设备运行更加稳定。”市水务集团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春圣介绍,除了控制系统提档升级外,盛和永兴花苑泵房内还规范化配置了通风、除湿、清洁、装饰、标志标识等基础设施,并增加在线水质检测仪表,水质数据、安防监控和远程控制系统数据一并上传到二次供水远程监控平台。
  围绕优化泵房设备配置改善内部环境,优化设备控制方式增加安防监控,提升泵房整体运行水平这一目标,市水务集团逐年按计划推进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提标改造工程。去年,在现场摸排调研的基础上,对确定实施改造的18个泵房按实际情况制定了个性化改造方案。其中,对盛和永兴花苑小区等12个老旧小区泵房进行整体改造,对中天福邸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泵房增设了安防系统。
  目前,市水务集团设备管理中心共接管居民二次供水泵房468座,并通过二次供水自动化监测平台对已接管的泵房实行24小时远程监测监控,一旦出现异常第一时间报警并及时处理,确保高层住户用水无忧。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