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顺利靠泊

2023

02-01

09: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彭玉章)昨天,年味还没完全散去,通州湾吕四起步港区已然一派繁忙景象。在南通海事局海巡艇的护航下,载着45件约1616吨管道模块的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皮莱茨基”轮,缓缓驶离通州湾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11号泊位。
  据悉,“皮莱茨基”轮可载重61747吨,总长199.90米,设计吃水11.30米,船型曾入选过英国皇家造船师学会《2021年世界名船录》。为保障该船靠离泊安全,南通海事局联合海关、边检、交通部门等口岸联检单位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方便船舶高效、快速、顺利完成口岸查验相关手续。结合大型受限船舶监管要求,开展交通组织,保证航行水域航道通畅,不断优化“万事好通”营商环境。
  随着“皮莱茨基”轮等大型国际航线船舶的顺利进靠,通州湾吕四起步港区大船大港特征也变得更加鲜明。下一步,海事局将持续服务大通州湾港口物流枢纽建设,助推其建设成为“通航水域畅通、船舶航行畅顺、海上物流畅达、海事服务畅享”的国际一流大港。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