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海门制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目标 三年内总产值达2500亿元

2023

02-02

09: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俞新美 施莉莉 记者黄天玲)1月31日,海门区召开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出台《关于促进海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目标。到2025年,海门区建筑业总产值达2500亿元,总产值100亿元建筑企业超过5家,培育新增建筑业特级资质企业1-2家、一级资质企业10家、上市公司1-2家。
  建筑业是海门的支柱、优势和富民产业。2022年完成建筑业产值2298亿元,在经济紧环境下,仍然实现了2.9%的增长,建筑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96%。
  《意见》明确通过十项举措深化建筑业改革和发展,引导建筑企业向轨道交通、桥梁隧道、综合管廊、市政园林等高附加值领域转型,向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领域拓展,支持建筑业企业做优做强,打造具有海门特色、上下游产业链日益完整的建筑产业集群。
  发展期间,海门将在重点企业梯队培育、引导企业技术革新、优化升级产业建造方式、推进人才强企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力争通过3-5年时间实现特级企业晋升新突破,招引央企、国企及区外优秀建筑企业落地海门设立总部或成立分公司。支持建筑企业组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引导建筑业龙头企业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全寿命周期内的绿色建造,实现建筑、环境、资源的协调发展。多渠道招聘、优化政策吸引优秀专业人才落户,建立建筑产业工人劳务基地,定向培养专业作业人员和关键技术工种工人。
  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海门还将在积极服务上发力。建立区领导挂钩服务建筑企业制度,建立每月走访联系、协调会商会办、部门区镇联动、问题反馈跟踪、行业发展咨询、助企拓展市场等六项工作机制,多路径化解建筑业发展进程中的瓶颈和困难。健全建筑企业法律服务保障机制,完善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住建局等单位齐抓共管的联席会议制度,依法保障建筑企业合法权益。并通过年度建筑业特别贡献企业、十强贡献企业评比和张謇式优秀企业家等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建筑企业家先进典型。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