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 跑出发展加速度 奋力夺取开门红

2023

02-02

09: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李彤)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审议通过相关政策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image.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关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夺取开门红。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持续强作风、优环境、抓项目,落实经济发展措施,提高经济发展动能,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实干苦干、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南通力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促进制造业倍增和服务业繁荣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对标对表文件内容,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推动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精准细化落实政策,明确办理流程、服务对象和申报要件,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着力让市场主体得实惠、添动力,让政策运行有支撑、能落地。要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强化政策落地督查,提高政策执行效率和精准度。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南通市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指出,建筑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行业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要持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推动企业走出去,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深化招投标制度改革,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办理,进一步优化建筑市场环境;要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加快智能建造工程试点示范,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要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强资本运作,引导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扶持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制造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强战略主动,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让南通制造基业长青。要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通过引入优质增量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全周期跟踪新招引、新建设项目,推动新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快科技创新,推进转型升级,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传统产业整体竞争力。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全力打造“万事好通”服务品牌,用一流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