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

02-03

09:32

来源

分享

吴新明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紧而又紧、严而又严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新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而又紧、严而又严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落实更加细化,安全风险防范更加有力,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巩固,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但安全生产领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吴新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狠抓专项整治巩固提升,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聚力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不等不靠、抓紧推进,严防事故发生。要狠抓本质安全水平提高,强化风险防控、监管执法和科技支撑,持续深入落实“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要狠抓安全基层基础建设,通过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加快基层能力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狠抓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强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通报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海门区、海安市、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以及如皋市作发言。

市领导潘建华、高山、陈冬梅、童剑、刘洪、凌屹参加会议。

记者李彤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