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理论圆桌 > 正文

打好暖心组合拳 援企稳岗增信心

2023

02-03

09:52

来源

分享

□沈雪梅

举办招聘活动、跨省劳务协作、组织包车返岗……新春伊始,万物复苏,我市政府部门推出一系列暖心“组合拳”,助力企业抢抓复工机遇,稳岗复产,跑出加速度,极大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稳用工才能稳生产、稳企业、稳经济。春节前,我市就以春节前后企业生产、返岗等为重点,推出支持稳岗留工9条举措,包括对春节期间不停工的省市重大项目给予补贴、重点企业稳岗奖励、招聘补贴、返岗交通补贴,对留通稳岗人员发放节日消费助力券、提供便捷诊断咨询服务等。通过真金白银的补贴和暖意浓浓的公共服务,鼓励和支持各类人员留通安心工作、开心过节、舒心生活,让他们体会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人社部门更是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专门制定印发实施细则,对春节期间组织返岗的相关补贴政策进行了细化,并倾力打造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送去春日就业暖风。紧抓人员集中回乡的黄金期,市县联动举办新春大型公益招聘活动,正月十五前将密集推出11场,以留住返乡人员就近就业。赴外招聘也在节后再次启程,全市计划组织16条线路,开展劳务招聘活动,强化与对口地区劳务对接合作,切实保障我市企业用工需求。

当前正是节后复工复产的关键窗口期,各地各部门要打好政策组合拳,进一步释放好政策红利,全力落实助企纾困、稳岗拓岗各项举措,特别是要加大对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岗扩岗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

企业作为用工主体,也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对招来的员工给予切实的关爱,帮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让他们招得来、留得下、稳得住。比如配合政府落实相关政策,确保相关补贴第一时间送达一线人员;做好培训,帮助员工提升技能;改善住宿条件、提高就餐标准、提供必备防疫物资等。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援企稳岗为新年“开门红”又加了把劲。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持续不断以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政策帮助企业稳预期、提信心,必将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为实现新一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更为牢固的基础。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