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如皋: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3

02-03

14:28

来源

如皋日报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过后,记者进行了走访,如皋各工业企业纷纷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努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呈现出一派赶早、抓早、拼早的繁忙景象。

新春伊始,江苏星业精密滚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春节期间,不少员工依然守在工作岗位、抢抓生产。“公司生产形势好,春节期间我们也愿意过来加班。”作为企业的一名老员工,朱刚这个新年选择留在工作岗位,在他看来,春节年年有,事业需奋斗。

伴着机器不断的轰鸣声,整个生产车间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勃勃生机。作为国内精密轴承钢球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2023年滚子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滚子主要用在轨道交通、盾构机、风电、重卡等领域,公司已顺利交付高铁滚子专项样品,并已装配轴承进行测试。我们争取在2023年实现高铁滚子产品量产,全年生产目标预期比2022年增长80%。”江苏星业精密滚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江亚东说。

像江苏星业精密滚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样,选择在春节期间抢抓生产的企业不在少数。在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不少员工假期里留在生产一线。繁忙的生产,让他们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我是本地人,春节期间自愿过来加班。不少外地人过年也没回家,生产线上离不开人,大家都选择留了下来。”在池窑拉丝车间,吴美华熟练操作着生产设备,一根根色泽晶莹剔透的玻璃纤维在高温催化下不断形成。

作为玻璃纤维加工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立足全球背景,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以技术占领高地,推动企业发展持续向好。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部生产经理谢峰告诉记者,随着全球在玻璃纤维改性塑料、运动器材、航空航天等方面对玻璃纤维需求的不断增长,行业发展前景较好,就企业池窑产能这一项来说,2023年产能将达到6000吨左右。此外,随着玻璃纤维应用领域扩展到风电市场,玻璃纤维板块未来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江苏万达特种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几十台大型机械开足马力有序运转。工人们已经陆续返岗,状态拉满,投入到火热的一线生产中。“假期虽然使人快乐,但是奋斗才是常态。新的一年,希望公司和我们都越来越好,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一线工作了十几年的李云智,对于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叉车轴承的领导者及先行者,新的一年,万达特种轴承将聚力智能制造领域,深化产学研结合,不断做大做强机器人轴承新项目。“2023年,企业实行‘双产品’战略,推动产品向轻量化、智能化迈进。企业在2022年已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智能自动化改造,2024年将释放产能,为实现预期目标提供保障。”江苏万达特种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明说。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企业拉满复工复产“进度条”,在拓市场、优结构、提能级、强创新等方面不断迈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蔡梦玉)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