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落户十年来,江苏当升引人才、重研发、抢市场——小镇上崛起的百亿企业

2023

02-05

13:5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日,位于长江之畔的江苏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自动化机器满负荷运转,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向着下一个百亿的目标持续进发。

从2012年落户海门临江新区,到去年刚好走过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从起初年产值两亿的企业成长为如今年产值超百亿的行业龙头,江苏当升缘何成长如此迅速?迈入百亿企业,江苏当升又将如何落子?

十年前,江苏当升来到这片古称“东布洲”的地方,在江草萋萋的土地上,打下第一根桩子。江苏当升副总经理孙国平说,2012年落户海门临江之时,谁也不敢想象十年后,这片土地上将矗立着一座产值破百亿的现代企业,“一切都是未知数”。

去年,江苏当升产值突破100亿元,锂电池正极材料和前驱体两大产品销售火爆,如雪花一样的订单纷至沓来。春节期间,企业加班加点,日夜开工。

百亿成长的背后是人才带来的活力,是速度带来的“激情”。

孙国平说,新能源行业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每一种新材料一旦出现,都会在短期内迅速成为市场的宠儿,想要在市场竞争中抢占优势,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生产都一定要快。

“自2014年一期工厂建成以来,江苏当升已投产三期工厂,每一期都是当年投资、当年建设、当年达产。”孙国平说,这离不开当地政府干部的高效服务,从规划建设到招工培训,每一个环节里,都有着他们的身影,助力江苏当升在竞争赛道上始终保持着强劲动力。

日渐优越的营商环境,也让江苏当升的人才招引变得不那么难。“新能源行业离不开人才,不仅仅是传统理解的科研类技术骨干,还有管理型人才、产业新工人。”孙国平今年37岁,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来到了当升科技,十年间他与当升科技共同成长和进步,也见证了临江新区从一个江畔乡村变成如今人才集聚的活力之城。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灵魂”。

如今,江苏当升科技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线,全部都通过了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企业通过南通市锂电正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认定,累计拥有授权专利35篇,其中发明专利8项……

面对成绩和荣誉,企业负责人坦言,公司去年产值大幅度提升,部分原因是因为行业正处在飞速发展的阶段。但迈入下一个十年,绝不能只依靠行业红利。

今年江苏当升四期工厂即将投产,投产以后,公司预计年产量整体翻一番。但他们的“野心”并不会止于此,“我们要致力于打造行业内安全环保、绿色高效、智能智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标杆制造基地,争当全球新能源行业的引领者。”企业负责人表示。

记者 朱文君 丁威程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