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政府搭台助退役军人就业,南通市组织30家企业赴外省专场招聘

2023

02-06

09:51

来源

分享

3日早上8点半,一辆辆大巴陆续驶入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的工人文化宫,大门口“枣庄市-南通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的背景板分外醒目;文化宫内,来自南通的30家企业也早早到位,在展位上铺开阵仗,企业简介、招聘信息、意向微信群,让求职者一目了然。

这是我市首次组织企业赴外开展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枣庄专场招聘会的举行,也正式拉开了我市赴鲁豫陕三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的帷幕。

岗位上门,想出去闯一闯

短暂的启动仪式后,招聘会正式开始。中天科技、江苏世安安保、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展位,瞬间被围得水泄不通。

“想趁着年轻出去闯一闯,看看外面的世界。”24岁的张令国是去年9月退役的,收到街道发到的信息,也在街面上看到过宣传,就来现场看看,“参加的企业还挺多的,给我们提供了充分选择的空间。”张令国觉得包括中天在内的几家企业“都不错”,打算再进一步了解一下。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今年计划招聘灭火救援员193名、消防车驾驶员107名,6000元每月的起薪、一个月8-10天的假期,吸引了不少退役军人前来咨询,“我们也确实比较喜欢退役军人,因为他们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更快地融入工作。”代表支队前来招聘的田丰说,一个多小时,近20人填下了意向,大都是20多岁30岁出头的小伙子。

也是去年退役的小马,仔细询问了专职消防员要求、待遇等,兴趣浓厚,“在部队待了五年,回来后比较迷茫,消防员算是比较稳定的工作,而且和以前在部队的生活很像,也比较习惯。”

42岁的黄兆志是当天求职者中年龄偏大的,之前工作的企业倒闭了,在滕州找工作工资收入不太高,“我不怕吃苦,无论在哪里,都得踏实干,多劳才多得。”他在顺丰速递填下了联系方式,想当个快递“老哥”,“同样是送快递,南通的收入得是滕州的快两倍,值得拼一拼,但这么多年没出过远门,毕竟背井离乡,还要考虑考虑。”

政府搭台,合力稳就业

近年来,南通经济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疫情过后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企业用工缺口日益突出。“退役军人讲政治、素质高、讲纪律、团队意识强,正是企业当前发展急需的人才,也是很多企业偏爱的人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斌说,为帮助南通企业填补用工缺口,也帮外省市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难题,他们提前与山东、河南、陕西等地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对接,在年后赴3省6市召开8场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会。

赴外招聘的首站是“鲁南明珠”枣庄,与南通同为革命老区,红色底蕴深厚。进入新时代,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一直致力于持续搭建就业平台,整合优化就业创业资源,全力推动创业军人稳定就业、稳健创业,“两地合作举办招聘会,为退役军人跨区域流动发展开辟了空间,提供了机遇。”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建水说。

“我们很建议年轻的退役军人走出去,到正规的大企业去看看,开阔眼界,多学本领,南通的这次对接,是个很好的机会。”据于建水介绍,他们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及各级服务站进行了发动宣传,并给近五年退役的和30岁以下的退役军人点对点发送了短信,“今天枣庄各区县及滕州的各乡镇,都统一组织了退役军人来参会,加上滕州市区的,现场来了有1000多人。”

全程在线,力求招聘有实效

为确保这趟十天、3000公里的招聘之旅有成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除了提前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与南通企业对接,还特地制作了一个小程序,供相关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也让各地退役军人提前了解南通及企业情况,“截至目前,已有6.6万人次浏览,预报名人数超过1500人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处长陈杰说,一路上都在关注小程序的情况,还建议企业和预报名的人员提前联系。

“招聘会现场有10多个人有意向,还有一个之前在小程序上报名的,已经自己买了车票,明天就出发去南通了。”3日下午,从山东转场至河南许昌的大巴上,招聘团队组织开了个“点评会”,江苏世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华说,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锤炼,更加吃苦耐劳,更加忠诚担当,“我们公司现有员工1500人,退役军人481人,管理人员中八成都是退役军人,这对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来说,是天然的吸引力。”

“我们根据年龄段分别建立了微信群,方便进一步联系和介绍企业情况”“应该再多带一些单页的”“我又跟单位确认了相关需求和条件,争取接下来更好为退役军人答疑解惑”……大巴车上一个小时的“点评会”简短高效,大家对于接下来的招聘活动充满信心。

“我们会以最真诚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服务好每一位来通就业的退役军人,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周海斌表示,很期待通过这次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记者 何家玉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