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多项政策齐发力 车市迎来开门红

2023

02-07

09: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3日至5日,南通开发区首届汽车博览会在星湖城市广场二期举行。三天时间内共成交168台,成交金额超3600万元,积累意向登记客户3000余组,有效助力通城汽车消费“开门红”。

来自市公安局车管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车注册登记近2万辆,其中私家车近1.6万辆,新能源汽车逾3千辆,上牌数量持续高位,显示出南通人强大的消费实力。 2022年,南通上牌新车逾17万辆,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401.8亿元,增长5.3%;截至去年底,全市汽车保有量达239.3万辆,成为保有量超200万辆的江苏五个设区市之一。

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品牌,近年来一直是南通车市的“常胜将军”。银奥奥迪销售人员在南通开发区首届汽车博览会现场介绍,此次车展期间奥迪共卖出19台。“展览第一天就接待了四十余组顾客,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来看车,不少人去店里试驾后就下单了,A4、A6、Q5这几款车型格外受青睐。”南通之星奔驰是长三角地区业绩一流的奔驰4S店之一,近年来每年纳税额都位于开发区百强企业上游。该店销售经理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尤其春节前后市民购车意向比较足,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其中E级和GLC这两大系列尤为热门。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介绍,去年该区37家汽车销售企业累计销售收入76.98亿元,占消费领域总销售额的44.97%。此次汽车博览会作为“惠聚南通·美好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是南通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政府搭建的这一平台,让广大车商得到充分展示交流,不断创新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拉开新一年消费热潮的序幕。

本次车博会上,众多汽车品牌也带来了多款新能源汽车,呈现“人气高、销售旺”的喜人态势。而从销售数据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是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三天时间内,开发区两家比亚迪汽车销售商共卖出王朝和海洋系列新车50余台,其中宋、元、汉、唐、海豚、海豹等系列车型卖得最为火爆。记者从市车管部门获悉:2022年,以纯电动汽车为绝对主力的新能源汽车“加大油门”驶入南通百姓家庭,全市共新上牌新能源汽车40678辆,约占全市新上牌汽车的1/4,同比增幅达到了102.5%。

“去年南通开发区拿出真金白银600万元开展购车享礼券促消费活动,创新联动限额以上零售、住宿和餐饮单位,拉动消费10亿元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022年连续两季度增幅处全市第一方阵。”南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经贸处处长汤淼介绍。本月初,南通市政府一号文件发布50条举措,明确要求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促消费活动;鼓励出台购车补贴政策、发放汽车消费券,引领新能源汽车消费新时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2023年一系列消费政策举措并举“加持”,将为南通汽车消费加速回暖提供强劲助力。

记者 郭小平 俞慧娟

见习记者 吕雪琦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