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市与渭南启动新一轮劳务协作

2023

02-09

09:41

来源

分享

促进两地人力资源优势互补

7日上午,陕西省渭南市中心广场上,“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东西部四省六市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热闹开场,来自南通的8家企业拿出1200多个岗位,主要涉及电力通信、新材料、新能源、医药生物等产业的管理技术人员和一线生产人员,为渭南劳动者提供更多选择。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我市就业总量节节攀升,“十三五”期间每年提供就业岗位均超过30万个,每年新增就业11万人以上,但仍有5万人左右的缺口。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我市积极开拓劳务基地,选择人力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建立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目前已在全国建立115个劳务协作基地,累计引进劳动力近50万人次。

两年前,我市与黄河“金三角”城市签订“四省五市”就业联盟协议,其中就包括陕西渭南。此后,南通与渭南的劳务合作与交流日益紧密,目前渭南来通就业超过1400人,成为南通重要的劳务基地,“通渭就业服务一家亲”的情感纽带把两地紧紧联结在一起,成为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当天,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副主任张青代表南通,与渭南签订了新一轮劳务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巩固劳务协作伙伴关系、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合作平台、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强合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载体交流及劳务用工维权等方面的合作,“这次我们组织企业到渭南参加现场招聘会,也是想搭建平台,促使两地的劳动力资源和岗位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表示,将以新一轮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聚焦两地高质量发展,探索劳务协作的新模式、新机制,拓宽劳务协作渠道,提高就业工作成效,“我们也将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用工,改善就业环境,提高福利待遇,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并制订合理的薪酬和完善的激励机制,做到以较好的待遇吸引人、以真诚的感情留住人、以合适的岗位发展人。”

记者何家玉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