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崇川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全覆盖

2023

02-10

09:31

来源

分享

从根本上压缩基层权力寻租空间

崇川区将于今年3月实现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全覆盖,产权交易由线上发布、线下竞价,全面转变为线上发布、线上竞价。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8日举办培训班,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近年来,崇川区积极利用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大力引导农村产权有序进场交易,全面推进线上交易,确保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应进必进”,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全区产权交易数2539个,交易总额1.81亿元。

农村集体产权全面线上交易,参与竞争的主体相互不见面,可有效促进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更加公开透明、便捷高效,实现产权交易公平竞争、规范管理,保障交易公开、公平、公正,从根本上压缩基层权力寻租空间,从源头上减少基层微腐败滋生。

据悉,为顺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工作,区农水局组织开展了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农村经营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江苏银行、软件公司对产权线上交易系统进行了业务培训。

记者江姝颖 通讯员杨玉玲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