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海门去年完成市级项目332个

2023

02-10

09:33

来源

分享

“智能化改造让我们车间的生产效能上了一个新台阶,多条产线用工由原来7人降至2人。”近日,记者在位于海门港新区的江苏通光信息有限公司看到,满负荷运转的生产线与寥寥无几的工人形成鲜明对比,公司总经理丁国锋向记者介绍起企业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改造带来了红利。

近几年,受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用工难、订单执行延后等问题,通光信息通过提前布局,以新智力打造新动力,每年投入500万元以上的资金对产线进行升级。“设备的改造也为我们今年产能提高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丁国锋介绍,企业今年产能有望提高50%以上。

江苏通光信息有限公司的变化是海门区以数字为舟、创新赋能,不断壮大以智能装备为核心的先进装备制造业,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一个缩影。2022年,海门区按照三年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大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力度,在华为(海门)数字创新中心的基础上,放大华为品牌、云资源和软件发展优势,纳入海门本地软硬件优质企业服务资源,打造覆盖智能化硬件改造与数字化软件提升、能为企业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能力的服务体系。同时广泛征集服务商,建立服务商资源池,深入规上制造业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对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相关诊断,从而加快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

去年,海门共计完成南通市级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332个,中天钢铁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招商局重工、中天钢铁获评省首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总量列南通第一。万高药业、海螺水泥、亨通电子、宝钢磁业等8家企业获评南通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宝钢磁业、中天钢铁还获评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是一场政府与企业的双向奔赴。依托区镇,海门先后收集意向企业446家,对其中需求明确的247家企业开展区级免费诊断。此外,海门区积极鼓励企业上云,2022年先后举办海门开发区、临江、悦来、常乐4场企业上云推介会,全年共计获41家企业成功上云,全区星级上云企业总数84家。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杨礼庆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