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一站式高品质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3

02-11

10:20

来源

分享

“正宗的天生港草鞋底,3元一个,好吃不贵”……10日上午,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熙熙攘攘,2023南通邻里生活节第四场活动——乐享邻里日正在此举行。20多个活动参与方以“共享集市”的方式把优质商品、惠民服务送到社区,吸引了众多居民纷至沓来。
  此次主题活动,由南通市商务局、崇川区政府主办,崇川区商务局、天生港镇街道办事处承办,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执行。
  当天的活动虽然9点开始,但不少居民一大早就在这里“蹲点”了。
  在消费区,如皋大米、五山酿造、天生港草鞋底……咨询、购买的居民不断。五山酿造是江苏老字号,也是南通市级非遗项目,公司生产的“五山”牌酱油、香醋、麻油等产品在集市上一亮相,就被迅速抢购。“从小就是吃这个牌子,太熟悉了。”家住龙湖佳苑小区的葛阿姨,把“五山”牌产品每个都买了一件。
  “这个米有什么特色?好吃吗?”南通市农业新技术推广协会带来的如皋南粳大米,让居民眼前一亮。“这个采用了碧护生态技术,更加环保,口味也更好。”负责人丛小林热情地向居民介绍。“第一次听说这种技术,这次先买回去尝尝。”居民郭霞一下子入手了两袋。
  现场发放价值50余元的优惠券,可用于衣物护理、手机贴膜;到店可享受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家电的“以旧换新”……京东五星电器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带来的众多优惠,受到居民朋友称赞。
  在服务区,爱尔眼科、同辰社工等展位前被围得水泄不通。爱尔眼科医院为前来的居民义务检查视力,并对有眼科疾病患者进行筛查救助。“每天都要按摩下眼睛附近的穴位,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眼科医生向前来检查的居民陆金铭建议。
  作为崇川区12个国家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之一,龙湖佳苑社区积极链接辖区单位以及共建单位资源,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还因地制宜创建了“共享集市”志愿服务品牌。“此次邻里节活动,展位多、涉及面广,让我们社区的‘共享集市’内涵更丰富了。”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小燕连声称好。
  “生活用品、各种食品都买到了,一站式服务真方便,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米、酱油、洗衣液、馒头……家住龙湖佳苑小区的居民张树芳,手上拎得满满当当。
        ·陈静 卢铖卉·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