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如皋味道漂洋过海出国门

2023

02-11

10:20

来源

分享

2月9日,绵绵细雨中,如皋市搬经镇多处蔬菜种植基地里,新一茬菜头青翠欲滴、长势喜人。“过半个多月就能采摘、收购,经过深加工后再走出南通、走向世界。”中皋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加生介绍,2022年,公司克服不利影响,全年完成销售总量5000余吨,其中出口订单1500吨,全年完成销售收入近3500万元。
  中皋农产品公司成立于2019年底,是如皋市委、市政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而成立的以国资为主体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是市供销合作总社的参股企业。公司建有97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可储存3000-4000吨速冻蔬菜的智能化高位冷库等配套设施,形成了年产15000吨速冻蔬菜的加工能力。跟大部分农业企业一样,因缺乏有效抵押物融资难是企业成立之初的关键难题,“公司刚成立时,正值黑塌菜成熟收购季,如果错过了就得再等一年。”王加生说。
  资金就是企业发展赖以生存的血液。如皋农商银行获悉企业难题后,立即派出专班上门服务,“综合考虑企业实际情况,我们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如皋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马海燕介绍,彼时该企业还未投产,但企业急需资金用于收购黑塌菜和购买种子肥料等农用物资。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如皋农商银行在合规前提下对此特事特办,为中皋农产品公司提供了3年期的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在金融活水润泽下,中皋农产品公司迅速打开黑塌菜加工生产、市场销售的大门,并逐步将农作物加工品类扩大到油菜花、西蓝花、玉米、蚕豆、甜豌豆、毛豆、莲藕等品种。走进中皋农产品公司加工车间,空气中弥漫着蔬菜经高温烫洗后散发出的清香味。一批批新鲜蔬菜,经过清洗、切割、反复漂洗、高温杀菌等多道工序之后,被打包装盒送入冷库。王加生介绍,冷冻技术不仅让原本的季节性蔬菜变成“四季美味”,保鲜时间也更持久,是打开国外消费市场的一大利器。
  在中皋农产品公司冷库里,一箱箱蔬菜有序摆放在货架上,蓄势待发。王加生介绍,目前,最后一批黑塌菜已经完成收购储备,其他各类品种农产品也在有序生产加工,将分批走出国门,“去年底贷款到期后,如皋农商银行迅速办好续贷,为近期大批量蔬菜的收购提供资金保障。”
    本报记者 张水兰 顾凌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