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党员冬训丨南通崇川:创新分众化手段,锻造“青骑兵”队伍

2023

02-12

12:53

来源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分享

为全面落实党员冬训工作要求,促进青年理论骨干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水平,2月6日,南通市崇川区在钟秀街道天勤邻里中心举行党员冬训工作现场观摩暨“青骑兵”分众化宣讲项目发布会。崇川区委宣传部、钟秀街道有关领导及崇川开发区党群局分管副局长、各街道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区“青骑兵”理论宣讲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今年,围绕冬训工作重点任务,崇川区积极响应全市“线上连线下•理论进万家”活动,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骑兵”宣讲团,以青年理论宣讲骨干为主体,通过分众化的微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崇川区委宣传部指导各街道结合党员思想状况、学习需求等实际,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群体,在内容供给、宣讲形式上有所区分、有所侧重,精心谋划安排一批“青骑兵”分众化宣讲特色项目,促进冬训传得更广、贴得更紧、行得更稳。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钟秀街道“百姓宣讲工作室”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摄制的理论宣讲短视频,现场观摩“青骑兵”宣讲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关键词“团结奋斗”开展的“同课异构”主题说课,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华教授作点评。据悉,为了更精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钟秀街道于2018年成立了全市首家街道级“百姓宣讲工作室”,针对辖区点多、面广、各类人群需求各异的特点,探索出“同课异构”分众备课模式,宣讲员分组备课、说课、讲课,精准对接受众需求,通过“分众化”手段实现“大众化”目标。

活动现场,崇川区“青骑兵”宣讲团成员、钟秀街道“百姓宣讲工作室”骨干成员葛婷与三位分别来自社区邻里、企业园区和社会组织的党员代表进行分众化宣讲工作实践访谈,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了解党员冬训学习需求,确保精准推送学习内容。

崇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卫兵在会上作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接下来,崇川区将发挥理论宣讲“青骑兵”队伍优势,通过深入开展“七进”行动、制作“我是冬训主讲人”微视频、推出冬训“青主播”网络直播等系列举措,形成线上线下联动传播效果,推动冬训从“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不断提升冬训工作实效。作者:彭励、袁杏雨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