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通州湾示范区160支宣讲队进村入户 为基层党员“补钙壮骨”

2023

02-13

09: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感谢第一书记上门来为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7日,通州湾示范区三余镇贡安村老党员毛忠汉,在家中听完第一书记毛峰宣讲的内容后说。

自1月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以来,三余镇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学习方式,用心打造“冬训+”课堂。其中,300余名党员组建的160支“1+1+X”红网格理论宣讲队,通过集中宣讲、进村入户为老党员“送理上门”,引导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三余镇党委书记陈志华介绍,红网格理论宣讲队覆盖三余镇31个村,每支队伍由3-4名党员组成,包括一名党总支书记、一名网格支部书记、一名机关干部或者普通党员,旨在释放在职党员队伍活力,持续深化“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活动成效,确保理论学习的内容能有效传达到农村党员的心中。截至目前,红网格理论宣讲队已开展集中宣讲40余场,上门宣讲60余场。

家门口设施完善的高标准农田;河清树绿的田园小路;功能齐全的“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图书丰富的星级“韬奋”书吧……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陆续返村过年,三余镇组织多场“流动党员看家乡”活动。在实地参观三余镇乡村振兴先进村,见证家乡发展变化后,流动党员纷纷表示,身为通州湾人内心充满自豪,今后要加强学习,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三余镇还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在职党员举办“我们的节日——笔墨凝书香,礼赞新时代”冬训实践活动,其间还穿插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知识竞答,让广大村民在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收获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助力冬训走“新”更走心。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