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汇龙镇金融专班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一场“及时雨” 保住大订单

2023

02-13

10: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黄欣美 记者黄海)昨天,位于启东市汇龙镇城北工业园区的启东亦大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内,80多名员工正在流水线上加班加点作业,赶制一笔大订单。“多亏了汇龙镇金融专班,我们生产又恢复正常了。”公司生产总监樊勇笑逐颜开。

亦大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作为一家分拣输送设备专业制造商,公司先后和京东、顺丰、中通、圆通等大型企业攀上“亲家”。但受疫情影响,亦大通也遇到了订单大幅度下滑的挑战,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也让企业负担加重。“前期技改已投入不少,要想维持正常运转,流动资金等缺口上千万元。”樊勇说。

去年以来,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汇龙镇专门成立了由经发、建设、规划等部门组成的金融助企专班,围绕“抢”服务、“抢”政策落地,从金融“输血”到深化服务,通过搭建平台、开展上门服务等系列举措,精准满足企业需求。

对接亦大通的助企专班工作人员张兵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第二天,张兵就联系几家金融机构上门洽谈。“企业有融资需求,银行有放贷任务,在此背景下,政府愿意为双方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都拿出十二分的诚意开展合作。”张兵的开场白直截了当。

一开始的洽谈并不十分顺利,要么利率太高,要么抵押条件不符合。面对接下来的洽谈,汇龙镇兵分两路:一头联系金融机构,一头继续陪同企业,帮他们找到合适的融资渠道。

一周后,在镇金融助企专班的推动下,亦大通很快以政策性担保的方式,从农业银行拿到了首笔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订单保住了,又盘活了我们的资金链。”樊勇说。今年1月,亦大通实现销售额2700余万元。

据统计,自组建金融助企专班以来,汇龙镇共开展金融服务20余次,解决企业金融问题10多个。“针对企业担保难、融资慢、银行不能贷等问题,我们打破原先只为工业、农业重点企业协调融资的限制,实现中小微企业全行业‘扩面’。”汇龙镇经济发展局局长施辉表示。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