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三星镇线上线下齐发力 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3

02-13

10: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秦益民 顾丽娟)“您好,我想应聘你们企业的操作工,请问有什么具体要求?”8日上午8点,45岁的许师傅在海门三星镇叠石桥人力资源市场转了一圈,随后在海门森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台前递上了简历。“在家门口能找到稳定可靠、交保险的正规企业实现就业,真是太好了。”许师傅说。

“公司待遇怎样?”“工作具体内容是哪些?”“提供宿舍吗?”……随着三星镇叠石桥人力资源市场改造完毕,连日来,市场久违的摩肩接踵重新回来了。

春节过后,用工双方入场交流洽谈的数量猛增,每天都有400多家来自叠石桥周边县(市、区)的各类企业参与招聘,每天入场求职人员近万人次,场面十分火爆。“为了做好招聘工作,三星镇政府2022年投入近30万元对场地进行了升级,如今看来效果不错。”现场招聘负责人黄晓勤介绍,企业来叠石桥人力资源市场招工都不收摊位费,如果是海门及周边地区规上企业来招工,还会免费提供固定展位,为其免费制作广告牌。“现在我们大概有40多家规上企业在这里长期招工,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的同时还为就业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会。”三星镇社会事业局科员单玲钰说。

“短短一个小时我们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罗莱家纺年后用工缺口200多人,企业在了解到三星镇的招聘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负责招聘的罗莱家纺车间主任高艳涛连连称赞,“三星镇的招聘会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为方便广大用工双方招聘求职,三星镇还启动了线上就业服务。三星镇开设了叠石桥人力资源网站和叠石桥人才招聘微信公众号,并建立相应的求职招聘微信群与QQ群,在线提供招聘求职服务。目前叠石桥人才招聘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为2.6万人,叠石桥网站注册企业3000多家,个人注册3万多人。通过日常的宣传与引导,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求职者习惯通过线上招聘求职,有效缓解了招聘现场的压力。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