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趣味运动……海安开发区组织多彩活动——为群众送上丰盛文化大餐

2023

02-13

10: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连日来,海安开发区精心策划组织文艺演出、文化展览、趣味运动、猜灯谜、闹元宵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走进基层,服务百姓。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为人民群众送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大戏好戏绘年景

正月初五,由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欢乐大舞台”文艺演出走进南阳村,随着独唱、舞蹈、黄梅戏、二人转、杂技、方言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各显其能,精彩节目不断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今年,海安开发区以“幸福365”为主题,开展“百姓大舞台 舞蹈新时代”“幸福365——欢乐中国年 文化进万家”等一系列新春文艺演出活动,一个个带着浓厚“年味、乡土味、文化味”的节目,让市民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

新春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村居已成为海安开发区每年春节的一项规定动作,至今已持续10多年。在村居文化大舞台上,村民们是主角,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十足,大家用各种方式表达内心的幸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节期间,海安开发区开展了40余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非遗民俗闹新春

“龙来啦,龙来啦……”不少孩子们稀奇地、争先恐后地到海安开发区泛书房广场看舞龙表演,还有不少群众拿起手机追拍小时候的过年情景。锣鼓声声,金龙起舞,吸引周围群众驻足观看。

除了舞龙表演,一些村居还组织起了竞技比赛,猜灯谜、做灯笼、搓汤圆。一个个充满年味的传统文娱活动,精彩纷呈、喜庆连连,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承了宝贵的民俗艺术,更展示出群众阖家团圆过大年的热闹景象和安居乐业的新气象、新风貌。

阅享暖春大礼包

春节期间,海安开发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通过志愿服务送书上门,阅读推广等方式,结合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和“我们的节日”“缤纷的冬日”等活动,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发动“蒲公英”文化志愿者深入村居、火车站、商业广场等,邀请“阅读推广人”分享好书,举办“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送你一本好书”等特色活动,融入节日氛围,体现阅读关爱。春节期间,共举办阅读活动80余场,赠送学习用品、图书等600余件,累计服务各类群众近万人次。

一份份“阅读礼包”让经开大地年味满溢、书香更浓。“车篓里的书屋”阅读品牌,注重分众阅读,让农家书屋真正深入基层,惠及广大群众,活动热情再提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题系列活动,高质量推进“阅享海安”书香品牌建设,着力提升了基层公共阅读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范俊杰 刘禹君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