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拆违 “任港家书”用真心换理解

2023

02-13

10: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新岁序启,展信安好!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根据全区统一部署,您居住的小区已被列入2023年崇川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之一……”连日来,瑞丰花园、金桥园等小区的居民们陆续收到了一封“任港家书”,正式拉开了今年任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序幕。

“老陈,我们来给您送‘家书’了!”街道党员干部许映来敲响瑞丰花园一户居民的家门,呈递“任港家书”。该户有一块3.36平方米的简易违章搭建。许映来仔细讲解了老旧小区改造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流程,针对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对居民生活影响、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等重点问题现场答疑,户主考虑后签下了拆违同意书。

违建拆除是老旧小区改造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任港街道提前部署,成立拆违指挥部,发出了违建拆除攻坚行动的“动员令”,制作“任港家书”,发动近100名街道社区干部成立了10个入户宣传工作小组。所有人员加班加点、不惧困难,对违章户分组包户,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挨家挨户上门讲政策、答疑惑,用“真心”换“理解”、用“真情”换“配合”。

同时,社区将全年的改造信息公开化、透明化、民主化,在改造楼栋旁张贴了整改通知和方案,积极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惠民政策。“此次发放‘任港家书’的攻坚行动是为了让居民知晓政府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决心和力度,主动配合违章建筑物拆除工作,并且鼓励号召居民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监督,支持改造和管理。”任港街道黎明社区党委书记管伟介绍,“‘任港家书’的创新做法,充分彰显了为民情怀,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仅让小区‘环境美’,更让老百姓‘心里美’。” 

戴毓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