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退休教师发光发热 搭建校园沟通桥梁

2023

02-14

09: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力行楼内有一间小小的谈心室,这是由学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退休老教师杨金飞开办的“杨奶奶工作站”。从谈心屋到七彩课堂,从退休教师到知心奶奶,从学校到社区,从服务到奉献,处处留下杨老师的身影。

杨金飞老师于2007年退休,退休当年就加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依托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心理辅导站,不断为学院“三困生”(学困、经困、心困)提供咨询。一直以来,杨老师和一批批的工作站志愿者帮扶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学生都亲切地称她为校园中的“知心奶奶”,“有事找杨奶奶!”也几乎成了学生的口头禅。

除了在工作站和微信中与学生交谈外,杨老师还时常走访学校内的学生宿舍,宿舍是青年学子们的第二个家,宿舍的清洁和整理不容忽视。每当她看到学生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卫生清洁工作十分到位时,都会称赞不已。

退休已15年的杨金飞老师经常教导刚入职的青年教师:“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我心甘情愿充当青少年的引路人,以真情呵护青少年心灵,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作出贡献!” 她任教32年,多次获得省、市、校级先进个人。本该退休后过悠闲生活的杨老师认为,还有一件事比休闲养老更重要,那就是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她扎根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干就是15年。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蒋云霞曾在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上说过:“学生有很多心里话我们老师听不到,但杨奶奶却能听到。”学院原党总支副书记严林俊也曾表示:“杨奶奶工作站,成就的是一个青年学子、受益的是一个家庭、带动的是一个二级学院。”如今,“杨奶奶工作站”已经成为学院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贾冯翔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