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通州计划实施149个项目

2023

02-15

10: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做强农业产业 推进强村富民

本网讯 (通讯员沈维维 宣颖)连日来,在通州区十总镇二爻居,投资354万元的果蔬恒温库项目建设正酣。“这个蔬菜恒温库500立方米,配套1500平方米的库房以及2000平方米的场地。”项目建设现场,二爻居党总支书记曹秀春介绍说,得益于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的奖补资金,该项目推进顺利,预计今年3月底竣工,主要为二爻居果蔬专业合作社以及周边的蔬菜种植户提供服务。

十总镇是农业大镇,全镇种植蔬菜两万多亩,仅二爻居就种植了3000多亩,属于江苏省蔬菜保供基地之一。该果蔬恒温库建成后,可以存储果蔬750吨左右。“通过恒温存储及粗加工后再出售,按每吨2400元计算,可实现产值180万元左右,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冷藏处理后,果蔬远销外省各地生鲜市场,错开上市高峰期,可比正常时间上市的市场价每公斤高出0.5元~1元。”曹秀春介绍,恒温库建成后,通过出租的方式,每年还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30万元。

通州区以示范建设引领乡村振兴,用好用活上级各类扶持政策,发挥杠杆撬动作用,着力打造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该区共有24个村列入2022至2023年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共计划实施项目149个,总投资1.9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7个,总投资1.08亿元。

“目前,所有项目开工率达到80%,我们正在集中要素加紧推进,力争一季度能够全面开工,确保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通州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奚建介绍,所有项目建成后,预计增加村集体收入超过1000万元,让百姓共享乡村经营成果,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