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激励家纺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三星镇推出20条扶持政策

2023

02-15

10: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陈松 俞苏华 记者黄天玲)“太给力了!”“这对我们的发展非常有利!”……近日,亚马逊跨境电商峰会在海门区三星镇举行。借助众客云集之机,三星镇政府现场发布了《三星镇新业态新模式激励扶持政策20条》,进一步推动三星镇家纺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众多商家纷纷点赞。

三星镇拥有全国最大的家纺市场。过去几年,由于互联网发展和疫情的叠加影响,家纺市场的销售模式、销售渠道发生了巨大变化。开网店卖产品、支起手机直播带货、依托物流公司拼单出国……各类新业态在家纺市场逐步兴起,目前该镇从事新业态人员有2万多人。

根据新的形势发展需要,三星镇构建了面向未来的“一体两翼三片区”家纺业发展主框架。此次适时推出“20条”,既是为了推动家纺新业态做大做强,也以此带动整个家纺产业转型升级。

“20条”的主要内容分三个方面,分别是支持平台、机构、数字服务商创新创优,鼓励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支持电子商务集群壮大发展。

大平台可以支撑大发展,“20条”在支持平台集聚落地方面规定:对于招引落地且注册在三星镇域、租赁国有资产开展业务的国内知名传统电商平台、服务机构(含注册的分支机构)、直播电商运营商(平台)企业和数字服务商企业,日用办公场所20平方米及以下的,给予1年免租金;日用办公场所20—200平方米的,给予“一免二减半”的优惠政策,即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租金、物业费按市场行情50%收取,第三年起正常收取租金、物业费;对于需用功能场所200平方米以上的,采取“一事一议”政策。江苏黛恒家居电商直播事业部负责人李娜听了峰会现场的发布后喜笑颜开:“今年家纺产业形势大好,租用政府的场地能够减免租金,也坚定了我们扩大家纺电商直播规模的信心。”

跨境电商是三星家纺业大力拓展的重要方向。在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方面,“20条”规定:入驻三星的跨境电商企业在亚马逊、TikTok、独立站、易贝、速卖通、虾皮、沃尔玛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成功开店,并且海关出口数据(以9610、9710、9810、1210等海关跨境电商监管方式出口的叠石桥本地货物)年度新增5万美元、10万美元、100万美元、500万美元以上的,分别补贴企业5000元、1万元、3万元、5万元。峰会结束后,江苏美森国际物流总经理蒋宇隆立刻将这一好消息转达给了他的众多合作企业。他说,美森物流是专门从事跨境电商的配套服务企业,希望越来越多的家纺企业行动起来,开发、深耕境外市场,带动他们一起做大做强。

眼下,直播带货无疑是最火的销售模式之一,“20条”对直播电商的财政补助也力度空前:对应税销售超千万元企业在淘宝、抖音、快手等主流知名平台进行的网络直播给予每场2000元的补贴,对在非主流平台进行的网络直播给予每场500元的补贴。

龙头企业对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针对扶持培育电商龙头企业,“20条”中提出:对电子商务企业(个体)在京东、唯品会等平台年开票销售新增超5000万元、超1亿元、超3亿元、超5亿元的,分别奖励企业(个体)1万元、3万元、5万元、10万元。在淘宝、天猫、抖音等平台年开票销售新增超5000万元、超1亿元、超3亿元、超5亿元的,分别奖励企业(个体)1万元、5万元、15万元、3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县级示范的电子商务企业或项目,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5万元、3万元。

“20条”明确试行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起,暂定三年,以后还将根据试行情况进行优化调整。目前,叠石桥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正在加紧组织落实。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