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2023

02-16

09: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张烨)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参加学习。
  吴新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优势,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度改革开放、宽领域融入苏南、深层次接轨上海,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海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立足当前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市委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要求,加快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确保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南通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吴新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汁原味学习党章,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要从严从实遵守党章,严格履行党章党规对党员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要求,坚决做到严把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生活。要笃定笃行贯彻党章,把落实党章党规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应对风险挑战等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会上,姜东、周建新、张建华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