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86岁老党员心系山区学子

2023

02-16

23:40

来源

分享

晚报讯 “小陈,我想捐点钱给边远山区困难家庭的孩子,但是最近身体不太好,能不能请你们上门来一趟……”13日,86岁高龄的军休干部姚奶奶打来电话,希望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上门接收一笔善款。
姚奶奶家在南川园,家中虽然陈设简单,但干净整洁。见到工作人员上门,姚奶奶立刻捧出早就准备好的10000元善款,说:“辛苦你们了,我虽已退休,但党和人民培养了我,只要我力所能及,就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宣伊收下姚奶奶的心意,为她递上了捐赠发票和证书,并和姚奶奶亲切地聊起家常。
交谈中得知,姚奶奶夫妇早年投身革命,丈夫参加过解放战争,后因公牺牲。姚奶奶经历过新中国早期建设的艰苦,始终保持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也一直坚持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善事。身边谁有困难了,都会捐钱捐物,主动拉一把。202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市慈善总会为河南水灾进行募捐的公告,就第一时间来到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0元善款支援灾区重建。此后,每年她都想着要到慈善总会捐款,觉得把钱捐到慈善总会就能够帮助更多的人。2022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她冒着风雪来到市慈善总会,将带着体温的6000元善款捐出,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
生活中,姚奶奶说得最多的话就是,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作为一名党员,有能力的时候,当然要尽一份力,帮助更多的人过上幸福生活。在姚奶奶的言传身教下,她的三个子女都十分支持老人的善举。
陈宣伊对姚奶奶表示衷心感谢:“您的慈行善举和大爱情怀,让我感动,更为我树立了榜样,让我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请您放心,我们一定管好用好您的善款……”
       见习记者范译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