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智能辅助填表 办税效率提高

2023

02-17

09: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更正申报5分钟完成

本网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张雯 彭祯)“以前更正申报需要两三天,现在5分钟就能搞定!”昨天,南通聚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会计姜宁杰对南通税务创新推出的数字申报模式赞不绝口,“现在无需上传任何报表,只要轻点鼠标、输入数据就能形成全部报表。”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定期回访纳税人线上申报体验,针对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究,采取数据自动加工和数字员工模式,智能辅助纳税人填报申报表,纳税人增值税线上申报、更正申报实现自动申报“零跑动”。

申报界面填写直观,全过程无需纳税人上传任何报表,纳税人只需补充填写相关数据,与之相关的合计数、应纳税款、滚动变化的累计数、留抵数据等就能自动计算得出。整个流程平均5分钟即可完成,大幅提高申报效率。同时,系统会对疑似开票税率错误进行提醒,规范发票开具,提升申报质量。更正申报中还率先引入电子签章功能,纳税人可用电子签章代替传统印章对预填的申报表进行确认。

申报新模式推行以来,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南通华伟运动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免抵退税企业,年销售约1亿元。单位财务人员王锦芹在所属期2022年12月增值税申报时,尝试通过“预填报”功能进行申报。王会计感慨道:“税务局开发的这个功能真是好,现在增值税申报五分钟不到就能完成。前几个月因为不熟悉,还有些抗拒这个新功能,现在越来越离不开‘预填报’了!”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