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多年脏乱差地块终于变了模样

2023

02-17

10: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职能部门:将落实长效管理防止还潮

“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效果不错,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敢于动真碰硬,这处存在多年的垃圾场,终于变了模样!”昨天下午,站在本报新闻热线曾经报道过的崇川区北大街一侧、紧邻爱情公寓的曾经脏乱差现场,一名路人向正在现场拍照的记者感慨地说。

爱情公寓,一幢有着浪漫而美好名称的现代都市建筑。可是,在这幢建筑的北侧,曾经却存在着一个偌大的脏乱差区域:建筑和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各种破烂围挡圈地有人乱焚烧;养鸡养狗粪便四撒卫生堪忧,临时停车场僵尸车无人过问等。针对种种乱象,附近居民向12345政府热线在线平台和本报新闻110反映此事,要求职能部门出面整改。

记者接到相关投诉信息第一时间赶往第一现场,通过实地调查采访确认市民所言不虚后,迅速采写相关报道如实反映。令人兴奋的是,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住建、城管、街道、社区坚决落实一系列整改措施。在各方齐心协力整治之下,涉事地块再也没有藏污纳垢的空间。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赶到现场回访时看到,往日的“垃圾场”终于焕然一新,旧貌换新颜。原先散落各处的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已被悉数清理,破床单和塑料布围起来的木栅栏均被推倒搬离,地面僵尸车全部清理拖走……平整整洁的土地上只留下一道道挖掘机的车辙印痕,还原着此前在风雨中穿梭不停清理垃圾时的作业现场。一切变得规范而有序。

但空地上种植的蔬菜,为何没有“搬家”呢?一名参加环境整治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开发地块为了防止裸露扬尘,势必要遮上防尘网,而这些蔬菜恰好起到了保土保湿的作用,避免了扬尘扰民。

“眼下气温逐渐回暖,好在这片垃圾场被及时清理,不然到了夏天异味扑鼻,没人受得了!”路过的一名保洁阿姨,手指整改后的地块向记者感慨。

崇川区城管局渣土管理中心主任翟卫东表示:职能部门将举一反三,在下一阶段开展“全面回头看”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在16个街道范围内进行巡查,同时,街道、综合执法局、住建部门也会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发现类似情况及时整改;通过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将长效机制落到实处,确保“脏乱差”不再还潮。

记者周朝晖 见习记者张园

实习生吴张颖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