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老小区停车收费效果如何?

2023

02-17

10:4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易家桥贰号院已做到基本规范有序

崇川区不少老小区现在不可以像以往那样免费停车,那么,相关停车收费规定逐步实施后,实际状况如何?昨天下午,记者实地走访易家桥贰号院了解情况。

作为建成时间较久的老小区,易家桥的停车难曾经和其他老小区一样,令人大倒苦水。那么,结合老小区改造后的新的易家桥贰号院,通过实施停车收费最新规定,是不是有所改观?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紧邻底楼庭院的区域,全都画上了整整齐齐的停车线,一辆辆私家车有序地停放其间,让人眼前陡然一亮。

在易家桥贰号院区域内,记者看到在东门、西门、东南门都设置了醒目的“小区临停收费标价牌”,作为三类地区的停车场所,其公示的收费价格如下为:60分钟免费,首段计费3小时5元,后段计费每小时1元,24小时封顶10元。

实施停车收费,居民到底反应如何?愿景和家(江苏)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工作人员小蔡告诉记者我们,收费规定于今年1月20日开始公示,并将居民车辆信息录入道闸控制系统。从2月20日开始正式收费,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已经收取了八九十辆车辆的停车费用。

小蔡同时表示,通过前期调查,易家桥贰号院小区内居民车辆约200辆,通过车辆信息录入系统后就可实现身份认定和有序管理,这对于小区容量为370个车位的可停车空间来说,已经足够了。常住居民停车费用为每月60元,选择按年支付则可优惠两个月缴费600元;对于周边住户或商户想在区内停车的,物业响应政府按“共享车位”的要求,一年费用为1200元。

小蔡介绍,收费规定出台后,绝大多数居民都是积极支持的,不少人还主动到物业上门询问何时收费?如何管理?眼下小区停车已经做到了基本规范有序。但也有少数人不支持,不太配合并选择了观望。

小蔡最后向记者透露,对于生活确实存在一定困难的,在停车费的收费上他们会酌情考量,向集团总部申请争取优惠。

见习记者张园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吴张颖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