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住院探视通道重启 家长可进病房了解宝宝点滴变化

2023

02-20

15:37

来源

分享

本网讯 17日中午,南通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医学中心的门口早早地来了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他们有的在互相低声交流着宝宝的情况、有的在认真学习着科普视频,脸上都洋溢着期待的笑容。自2月1日起,该院新生儿科住院探视通道重新开启,住院探视制度恢复推行。每周一、三、五下午,家长可以走进病房探视,面对面地与床位医生、床位护士沟通了解宝宝的点滴变化。


自2019年新冠疫情以来,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医学中心作为无陪护病房,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暂停了线下健康教育与探视,开始实施无陪护的全封闭式管理。每个患儿入院后,所有的治疗、生活上的照护都交给医护人员。家长们只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远程了解患儿情况。虽然可以定期看到宝宝的照片和视频,但由于摄像角度、视野范围以及清晰度的影响,不能获得直接的感官印象,触不可及的境况让一些家长思子心切、焦虑不安。


如今,开放性探视制度恢复半个月以来,家长们的情绪得到有效疏解。第一次见到保温箱里早产宝宝的妈妈喜极而泣;第一次怀抱宝宝的爸爸激动得手足无措,世界上最令人感动的亲情在这里尽显无遗。探视后的家长们意犹未尽,在等候区互相交流、互相鼓励、互相支持。“里边病房条件挺好的,有许多医生和护士的照顾,宝宝放在这儿我安心了。”“我刚进来做袋鼠护理的时候,特别小心,害怕自己的动作会伤到宝宝,现在在医生护士的指导下,给宝宝喂奶、换纸尿裤都难不倒我了。”


此外 ,新生儿医学中心常态化开展了袋鼠式护理特色服务。通过提前预约,宝爸宝妈们可以进入病房与早产儿亲肤接触,在病情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家长还可以在医护人员“一对一”的指导下完成宝宝的喂养及新生照护。早产宝宝与父母零距离接触、听到爸爸妈妈熟悉的心跳、闻到满是爱的味道,会激发他们小身体中潜在的无限生长能量。在此基础上,“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也得到有效开展,并将成为儿童综合楼启用后的重要护理模式。


通讯员 顾瓅 记者 冯启榕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