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季扬尘污染治理展开

2023

02-22

10: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钱宇春)立春过后,停工已久的建筑工地纷纷复工复产。“您好,我们是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今天来看一下你们的扬尘管控情况。”19日,两名巡查人员对国控紫琅学院站点周边3公里内的6处施工工地进行巡查。这已是不知多少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直插现场”,不定时对施工现场围挡、覆盖、洒水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检查的场景。

扬尘是大气颗粒物(PM10和PM2.5等)的重要来源之一。随着施工进入繁忙季节,扬尘污染也进入了多发期,尤其是不少施工工地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进出口道路积尘严重、挖机作业无降尘措施等问题,主城区道路积尘负荷均值也同比升高35%。

扬尘管控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手段。2022年,全市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实现新突破,我市PM2.5浓度、降尘量等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

接下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会商、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因子,及时监测分析污染源,定期开展点位抽查、现场检查,合力推进扬尘常态长效防控。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