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核酸检测小屋变身睦邻站 将提供各类宣传、便民服务等

2023

02-22

10:2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陈静)让闲置的核酸检测小屋有效发挥作用。记者昨日获悉,位于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辖区的三间核酸检测小屋即将变身“红色港湾”睦邻站,可提供各类宣传、便民服务等。目前,小屋的外立面包装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布置,本周末将正式启用。

这三间核酸检测小屋位于兴石花园小区二期东门。“变身”工作由崇川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海洪社区共同实施。

据海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陈杰透露,上周,社区专门邀请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等,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就“如何合理化利用核酸检测小屋”开展协商讨论。“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打造‘红色港湾’睦邻站,设置三个功能区域,分别是网格前哨、便民驿站、初心教育站。”

其中,网格前哨以打造区域治理现代化为主旨,对网格内容予以公示,包括网格员、社区民警、医生、律师、物业服务等人员的信息和联系方式,方便居民有事及时联系;同时,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文明新风、移风易俗、违建治理、安全教育等各类宣传,通过该阵地密切与群众联系,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便民驿站以开展群众性的便民服务为主旨,配备雨伞、针线、老花镜、千斤顶、拖车绳、汽车应急电源、气泵等便民工具,供附近居民临时租借用;配备饮水机、微波炉、桌椅、报刊、手机充电设备等,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热饭、歇脚应急等服务。初心教育站以教育、培育党员为主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助老、邻里矛盾调解等各类志愿服务。

“不错不错,既让闲置小屋物尽其用,又方便了居民。”安装现场,不时有居民驻足,兴石花园小区居民周荣华了解到小屋的新功能后,充满期待,连连点赞。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