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海门优良天数比例全市第一

2023

02-23

10: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季银萍 宋志强) 开年以来,海门区多措并举提升天空“气质”。截至2月20日,PM2.5平均浓度为37.3μg/m3,同比下降13.5%,变幅在南通市六县(市、区)排名第1;优良天数比例为94.1%,在南通市排名并列第1,变幅同比上升9.8个百分点。

挥发性有机物作为产生臭氧的重要前体物,是当前大气环境治理的重要目标。当前,海门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敏感区域内的工业涂装企业、印刷、汽修、建筑工地等涉VOCs排放单位重点检查,有效控制臭氧污染;实施突击性攻坚执法,加大夜查比重。截至目前,共发布预警管控3次,累计管控天数50天,检查363个点位,累计出动865人次。

2月3日,环境执法人员对某公司在线平台二氧化硫数据异常情况进行核查,发现该公司二氧化硫在线数据排放浓度超过许可排放浓度标准,目前已立案调查。海门生态环境局以“数字化、智能化、远程化”为依托,利用走航车、无人机、在线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快实现从“人管”到“智管”和“技管”的跨越。今年以来,海门针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采取科技立案3起,实现由“人海战术”向“科技执法”的转变。

“按照规定你们喷漆作业时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在某包装有限公司内,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注塑机未安装集气管道及废气治理设施,进行立案查处实施查封,并同步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共计28万余元。通过结合大气管控、日常执法、双随机检查等,海门区已对13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占总案件数的59%。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化执法为普法、把检查变服务,在抓好问题监督整改的力度之余,也积极为企业带去送政策送法规的温度,帮助企业提高治气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