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女教师勇救落井老人

2023

02-23

10: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近日,通州区实验中学收到市民朱辉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学校老师黄芳见义勇为的行为。

去年12月30日下午3点,朱辉75岁的婆婆仲金兰在小区负一楼散步时,不慎掉入深约两米的窨井里。与老人家一起跌落的还有一辆自行车,造成老人右肩膀骨折,老人又未带手机根本无法自救,在冰寒的窨井里断断续续呼救一个多小时。黄芳途经小区负一层取车,听到求救声,立即打电话给爱人,让其在家里找绳索,同时向物业求助。最终,在众人的努力下,仲奶奶脱离险境,并得到了及时治疗。

黄芳是实验中学历史教师兼职心理教师,曾获“通州区师德标兵”“通州区教学六认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对学生关怀备至,对工作兢兢业业,深受学生喜爱。工作之余,她通过自学取得心理咨询师资质,2021年3月主动承担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工作,对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多次无偿献血并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

记者黄艳鸣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