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资本的目光在这里聚集

2023

02-24

10:36

来源

分享

专业从事人工心脏瓣膜及心衰类医疗器械研发的晨兴医疗,多个与医院合作研发产品进入临床研究阶段;专注抗血液肿瘤小分子药物研发的百极弘烨,建立自主创新研发平台,A+轮融资需求1亿元……
  21日下午,在“万事好通·南通好投——创新发展基金园区行”首场活动中,9个生物医药产业链项目的竞相路演,吸引了各路资本的目光。在现场,就有部分创新发展基金合作机构与路演项目碰撞出火花,你问我答,情投意合,颇有立即达成合作的热切愿望。
  一头连着资本,一头牵着产业,基金是二者的纽带,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手段。成立于2021年的南通创新发展基金,在发挥基金引导撬动作用上已初见成效,其投早投小,专注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融资的成果,不断吸引着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和初创英才参加路演。
  生物医药是我市重点布局发展的新兴产业和未来高端产业之一,也是重点打造的16条优势产业链之一。“海门临江已初步形成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规模,产业项目定位中高端,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合作基金元禾原点参会代表、交大博士常爽认为,“我们非常看重园区的政策产业体系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套。”去年9月,元禾原点所投企业百奥赛图正式登陆港交所,位于海门临江新区的全资子公司也逐渐完成从纯技术服务公司,向以新药合作开发为主的生物技术公司转变。
  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产业项目的集聚区,与基金投资的需求天然匹配、高度契合。海门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霞表示,多年来,园区一直聚焦高品质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的强链、延链和补链,为资本机构创造了一个最佳的投资平台。
  “我们有意向成立一支合作基金,定向投资胃肠外科产业发展。”远毅资本参会代表表示,希望通过与当地政府合作,助力被投企业跑赢产业赛道,更希望投成一个肠胃产业链,建成一个高级智库团队,共同把临江的生物医药产业做实做高。
  作为远毅资本推荐、拟落户临江的项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相关专家表示,之前在临床中发现问题和成果只能述之论文,未来依托于相关政策以及创投基金的支持,实验成果才有机会得以高速转化和落地,“目前,产品已经进入注册报证阶段,相信未来两三年内就能实现让产品从实验室走出来,帮助肠胃患者实现术后不良事件的早期精准检测。”
 本报记者 蒋晓东 张水兰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